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2016-2017優先事項執行目標與計畫》培養基督般的品格


  • 培養基督般的品格 Develop Christlike Attribute-透過更充分地效法耶穌基督的品格,增加聖靈在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的事工中的影響。
    • 渴望看到的結果 (明註:願景)
      • 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的教師和學生在課堂上將會展現出對聖靈更大的信賴,以及感受到聖靈更大的影響力。
      • 就像救主一樣,對神和對祂的子女的愛將會是所有在福音進修班和研究所中服務的教師的動力。
      • 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的教師會分析他們的理想、目標、和方法上,並尋求與耶穌基督的一致。(福音教導與學習手冊,第V頁)
      • 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的教師將會虔誠地且定期地問這兩個問題:(1) 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中,有哪些應該停止?(2) 我目前沒有做的事情中,有哪些應該開始去做? 
    • 原則
      • 「教師若在生活中的各方面努力培養基督般的品格、尋求認識天父並使祂喜悅,那麼,就能蒙福獲得一些神聖的能力,這能力對於學生接受和了解福音信息的情況會有所影響。」(福音教導與學習手冊,第2頁)
      • 基督般的品格包括,信心、希望、仁愛、愛心、美德、知識、節制、忍耐、手足親情、神性、謙卑、勤奮....等等。(教約 4:5-6)
    • 執行目標程計畫
      • 你會怎麼培養基督般的品格呢?
        • 要研讀新約中救主的生平事蹟,並思考以下問題:
          1. 根據這段經文,救主那些行為展現出哪些品格(特質)?
          2. 這些品格特質對祂周圍的人帶來什麼影響?
          3. 為了效這些品格(特質),
            • A 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中,有哪些應該停止?
            • B 我目前沒有做的事情中,有哪些應該開始去做? 
      • 我會在每月的教師訓練會議中分享:
        1. 我在經文中找到了哪些基督般的品格。
        2. 我因為培養基督般的品格,使得課堂上靈性的影響力增加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